爱得自由

愿时间宽容,给你足够多的时候去考虑这一生。

(朱一龙白宇rps虐向)门没锁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八章:(和好了😈)

朱一龙比秦央早那么一步下了天台,他道了一声。

"谢谢,但是你永远也没有那个机会。"

朱一龙来到病床前时,白宇还是昏睡的状态,一旁的小助理被他突然的到来吓得不轻。

"朱...朱老师。"

"哦_不好意思,我有点着急了,他怎么样了?"

"睡了四天了,一直都没有醒,医生说白老师是精神压力太大导致神经衰弱,加上他胃又不好,刚动完手术,所以___"

神经衰弱,他简直不敢去想这几个字,那这人三年来是承受了多少压力和委屈,是不是自己每出现一次,就等于多伤害他一次,是不是自己的每一句话都等于在他的伤口上撒盐。

他一边懊悔没有早一点看清事情的真相,一边责备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他带来的伤害。

"我知道了,麻烦你了,你出去休息一会吧,他这里我照顾就行。"

小助理走后,朱一龙拉了把椅子坐在病床前,他牵起白宇没有输液的那只手,这是时隔三年朱一龙第一次碰到他,恍惚中他生出一种不真实感,他真的比以前瘦了很多,握在他手里的手硌的朱一龙心疼。

想起秦央跟自己说的那些话,想到这些年他因为胃病没少进医院,想到那个三十层高的天台,想到白宇那句撕心裂肺又隐忍的"舍不得",想到那家饭馆里在雪地里站着的他,想到点着蜡烛喝的醉醺醺嘴里叫着龙哥的他,他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要疼的炸开。

我爱的人啊!那些日子你是怎么熬过来的,我至少有我的梦想支撑着我,那你呢?

我有你啊!那无数个日日夜夜,无论我多少次都想与这个世界做一次永别,但是一想到你,一想到有一天还能再见到你,我就心怀希望,愿意在焚身的思念中煎熬的活着。

"小白,我求求你快点好起来。"

后来朱一龙把他们两个以前发生的一些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从«镇魂»开始,一直到今天,从白天一直说到晚上 ,又从晚上一直说到白天,他也随着过去的那些日子或哭或笑。

朱一龙来的第二天白宇终于醒了,他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床前的人。

"龙哥___"

"是我,小白,是我。"

只是白宇说了这么一句话后又晕了过去,朱一龙忙按床头的铃。

待医生来的时候

"医生,他刚才醒了!"

"家属先出去,我们给病人做一个检查。"

他只好退出病房,里面的医生护士进进出出,他总会拦下来拍一下药品的照片,然后到网上搜索药物的副作用。那些密密麻麻的字眼看的他心惊肉跳。

她接到一个电话,是白宇的妈妈打过来的,两个人约在医院附近的咖啡厅。

"我也不知道阿姨爱喝什么,您随便点"

"热水就行"这两年白宇妈妈为了白宇的事情没少操心,家里大大小小就他这么一个男孩子,家里的老人都把白宇当个宝贝似的宠,就算是三年前他和秦央被爆出来在交往的时候他的家里人也舍不得说他一句,只是这孩子性子倔,家里人越是不说他,他心里就越是过意不去,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

她昨天接到秦央的电话说是白宇病了,他和白宇白爸拎了个包就赶紧赶过来了。

"白宇这孩子就是倔,什么事都在心里藏着,也不跟我们说。"

"小白也是不想让您二位担心"

"天下有哪个父母不为孩子操心的啊!我怕的就是他什么也不说,啥事都自己吞在肚子里,时间长了是要出事的。"

"..."

"一龙啊!"

白宇妈妈突然喊道他的名字

"啊?"

"我知道,他和秦央都是假的,他喜欢的是你。"

朱一龙不明白她是怎么知道的

"阿姨..."

"我自己的孩子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嘛,那可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啊!以前小央来我们加拜年的时候,这孩子连个好脸色都没有给过他,哪能喜欢他啊!"

你生一个人的气时,不理他说明你在乎他,而你礼貌又客气仿佛眼里没有他时才是可怕的。

"何况那孩子回家的时候,喝醉酒喊的可都是你的名字啊!"

"阿姨,对不起,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但是我是真的喜欢小白,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我和他爸也都不是什么守旧的老顽固,知道这种事情不能强求,我们也不敢逼他,万一有个好歹,你说可让我怎么活啊?"

"交给你,知根知底,阿姨也放心。"

说着,白宇妈妈用手擦了一下眼泪。

"就是这孩子啊,性子太倔,你可要替我好好照顾他,让他好好吃饭。"

"您放心,会的。"

"我也不去看他了,你们俩有你们俩的话要说。"

"那我送阿姨回去"

"不用了,你回去看着他。"

朱一龙站在门口看着白妈妈远去的背影。

他手机响了,是好久都没有拨通的那个号码。

"我想你了"

"好,我现在就回去,不要挂电话,我也想你了!"

他再次进病房的时候,白宇已经醒了,他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坐在病床上。小护士在他旁边给他换点滴瓶。

看着来的人,白宇毫无血色的脸倏然升起一股笑意。那人逆着光,喊了一声。

"龙哥"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