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自由

愿时间宽容,给你足够多的时候去考虑这一生。

(朱一龙白宇rps虐向)门没锁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当时记者的照片确实不是他拍的,但是剧院演出是他一手安排的,要不然凭借朱一龙当时的名气,是绝对没机会去那里演出。

白宇也是他特意安排过去的,他了解朱一龙对表演的执着,他更了解白宇内心的敏感。所以他知道当白宇深刻的认识到演戏对于朱一龙来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而他的喜欢很可能毁掉这一切的时候他就会放弃了。

只是顺水推舟。

朱一龙接到秦央的电话时还是很惊讶的,那人约自己在杭州一所公寓的天台见,说有事要跟他说,其实也无非是和白宇有关的事,就算秦央打算把自己从天台推下去,只要有白宇这么一个理由,他都愿意过去。

天台的风很大,那人靠在围栏旁,默默抽着烟。白色衬衫的衣角被风掀起,他眼角泛着淤青,一副很疲惫的样子,朱一龙见惯了他的光鲜亮丽,这么一看过去突然有点不敢认。

"速度挺快"他对着天空,吐出一个长长的烟圈。朱一龙走到他旁边,朝楼下望了一眼,高度令他有些眩晕。

"这就怕了?"秦央丝毫不去掩饰语气种的嘲讽。

"确实有点高。"

"那你可是连白宇一半的苦都没有吃_"

"这话什么意思?"

"真搞不懂他为什么会喜欢你这样的人。"

"话说清楚!"

秦央发出一声短暂又沉闷的笑

"我还真是想把你从这里推下去__"

"..."朱一龙不解的看着他

"别拿这种眼神看着我。"

"你知道白宇跟你说分手的那一天,他做了什么吗?"

"什么?"

"他喝了很多酒,醉的不醒人事,跟我说他舍不得。"

那天白宇逃也似的跑出了酒店,找了个地方把自己灌的一塌糊涂,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

当门铃响的时候,秦央去开了门,那人一身酒气倚在门框上,对着自己一个劲的笑。他把白宇扶进来。

"我都好多年没有喝得这么爽了!"白宇说话有点大舌头 可是这丝毫不影响他话痨的本事,而这本事在他喝醉后有增无减。

"小央,你不知道,这酒跟我们西安比起来还是差远了,要是有空我们一起回家喝。"

秦央给他倒水的手顿了一下,这人都好多年没有叫过自己小央了。

"嗯,有空一起回去。"

"还有啊___你不知道我这最近拍的剧,我的天,那台词有多少,我天天背天天背。"

"我妈昨天给我打电话,说把我家门前的那颗枣树砍了,你说那树没着她没惹她,她砍它干什么啊!那斧子落在身上有多疼啊!"

"等我有钱了,我要在北京中心买个房子,一千平米的那种,我还可以在里面打高尔夫。"

就在秦央安静地听着他的这些牢骚和废话时,白宇突然毫无预警地一头扎在他怀里大哭起来

"我舍不得,舍不得,舍不得。"

怀里的人哭得像一个失去自己心爱玩具的孩子,秦央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只是不停的顺着他的背,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好了好了"

也许是秦央的话起到的催眠的作用,白宇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就问了一句"这是哪里"就再也没有跟秦央说过话,但是他不在意,依旧每天把饭送到他的面前,软磨硬泡想尽办法让白宇吃饭。

秦央自认为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他也从白宇身上拿到了一些权力,例如他晚上可以搂着白宇睡觉,但是有进一步的动作的话白宇就会像发疯一样把床上的东西都丢到自己身上,不分轻重,好几次他的脸上都被砸出了淤青。他也会跟白宇要一个早安和晚安吻,虽然白宇都不予回应,但是好歹也不放抗。

两个人就这么在酒店里住了几天后,秦央觉得虽然酒店各个方面都很方便,但是始终是缺少了家的感觉。二话没说就让助理给自己在杭州郊区买了个房子。

那段时间秦央连工作的时候都会更加有动力,工作人员都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喜事,他说确实是有喜事,大喜事。从那以后秦央工作的地方基本都在杭州附近的几个城市,远一点他都不愿意去,每天无论多忙他都会回来陪白宇吃饭,虽然白宇依旧一句话不说。

那天晚上大概十一点他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没了人,厨房、卫生间、卧室、就连衣柜都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人。

他的心突然沉入湖底,以为他这么不声不响的走了。他当时几乎都要疯了,把桌子上的东西扫了一地。

后来他是在天台上发现白宇的,他坐在天台的上,背对着他。

他几乎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要蹦出来了,他忍着极大的恐惧,可是说话的声音还是有些颤抖。

"小白,你在干什么。"他说话的声音很轻,生怕惊扰了他。

"我就是看看风景,这楼下好热闹。"白宇的声音很空洞,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

"那你看好了吗?你到我这里来好不好。"

秦央对他张开臂膀,白宇回头看他,对他一下了,那笑容突然让秦央想起上高中的时候,他经常这么对自己笑,可是此时他心里却没来由的惧怕,好像有一种一切将要归零的阴森感。

"嗯,我也看得差不多了。"

白宇缓缓站了起来。

"小白,你小心。"

他光着脚,踩在地面上 ,待他一只脚刚触碰到地面时,秦央慌忙过去将他抱在怀里。

"你吓死我了!"那人被他拥在怀里的时候,他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我就是出来看看而已,不行吗?"

"可以可以,你要看什么都可以,但是以后你要想看什么跟我说一声,我跟你一起看行吗?"

他把白宇横抱起来,进了家,送到卧室的时候他发现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给白宇擦了擦脚为他盖好被子,就轻轻的关上门出去了。

他去客厅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他还没有从刚才的事情中走出来,一双手抑制不住的颤抖。刚才那副场景真的吓的他魂不附体,那一瞬间,他觉得两人阴阳两隔就在一线之间 他没有办法去想象自己晚到一分钟甚至一秒钟会是什么结果。

后来白宇又这样连续很多次,他经常半夜醒来发现旁边没人了,总是在天台上发现他。

在多次的折磨以后他把天台上了锁,又把家里的锁给换了,他每天出门以前都会把门反锁,这样白宇从里面就打不开。他把窗户都装上了栅栏,夜里也总是睡不好,时不时就要摸一摸旁边的人还在不在。白宇一点也没有反抗,发现自己出不去,他就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

可是祸不单行,秦央工作回来一打开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灯没有开,窗帘也被拉的紧紧的,只是桌子上点了一只蜡烛。

蜡烛照耀下的白宇靠着墙坐在地上,被一堆酒瓶环绕着,他低着头,安静的喘着气。

秦央没有开灯,径直走到那里,半蹲在白宇面前。

"小白,你怎么了?"

白宇轻轻的哼了一声,抬起睡意朦胧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这人好像自己梦里见到的那个人。

"龙__龙哥?"

秦央身形一顿,手握成一个拳头。

"我不是___"

"你就是!"那人突然开始小孩子脾气。

"好好好,我是我是,我扶你起来,不要在这里睡,会感冒。"

秦央把喝得烂醉的白宇从地上捞了起来,准备带他回卧室。

"蜡...蜡烛。"他口齿不清的说

从白宇这次喝醉以后,秦央就彻底放弃工作了,整天在家里陪着他,经纪人急的跳脚,他却无所谓,说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

那个时候网上已经传开了秦央和白宇在一起的消息,而看着眼前的人,他实在无奈。

白宇再次跟秦央说话是三个月后的元旦。

"我想吃饭。"因为长时间没有说话,白宇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

"好啊,你想去哪里吃?"他肯主动跟自己说话,秦央觉得为他上刀山下火海也心甘情愿了,更何况是什么拍戏。

"横店,那边有个面馆。"

其实白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想去哪里了,本来有千千万万个地方可以选,但是他就只挑了这么一个地方,所以说都是命运。

"这么远?"

"不行吗?"

秦央多多少少也能猜出点什么,但是念在那个的人现在在上海拍戏,白宇又难得跟自己提个要求,他答应了。

一路上两个人的对话很少,几乎都是秦央问,白宇"嗯""好"的回答。

到的时候那边正在下雪,天气有点冷,白宇走在前面带路,他就默默在后面跟着。

距店门口还有一段路程的时候,秦央见白宇突然不走了,等到他赶到的时候往店里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那人正背对着他们在面馆里坐着。

所以有时候真的不能不相信缘分和命运,是个人都逃脱不了。

白宇好像生了根在原地一动不动,本来是那么想见到的人,当他真正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又突然没了勇气。秦央再去看白宇的时候,发现他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流了出来。

"小白~~"

白宇没有理他,就这么一直哭也不出声,秦央生怕他憋出什么毛病。

"我们回车里,我突然又不饿了!"

两个人回到车里,秦央问他要不要回去,他说稍等一会。

朱一龙出来以后,他就让秦央开车一直跟在朱一龙的车后面,就这么一路跟到上海。

回去以后第二天,白宇就高烧不断,吃什么药都不管用,续输了好几天的液也不管用。医生说精神上的问题,这个要靠病人自己,他们也没办法。随后秦央就又开始了守在白宇病床前的日子。

后来白宇是怎么好的,他没有跟朱一龙说。

"这里就是他经常看夜景的公寓"

朱一龙心里腾起一股冷意,这么高!

"我说跟他一起拍戏,说不定他也能和«镇魂»一样人戏两不分,可是刚才在医院里的时候,他一开口就都是你的名字。我为他做的在他心里就不值一提。"说着他勾起一个讽刺的笑。

朱一龙还没有从这一连串的事实冲击中反应过来。

"你说小白在医院,他怎么了?"

"老毛病了!不过说实在的,你给他的我一点都看不上!"

"..."

"我没输给你,输给了他,我见不得他这么糟蹋自己。"

"..."

"你好好对他,要不然我随时把他从你身边夺回来。"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