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自由

愿时间宽容,给你足够多的时候去考虑这一生。

(朱一龙白宇rps虐向)门没锁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经纪人带白宇去见«生息»的导演,也就是他接下的那部耽美剧。

导演是不怎么出名的导演,反正白宇是没有听过,他们去的是一家私宅,刚到门前就有人来给他们带路,房子并不算很大,但是装修的很雅致,甚至有些复古。看来应该是一个有品味的人。

院子的葡萄架下摆了一张藤蔓编织的桌子和四把椅子,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在架下饮茶。

"吴导您好!"经纪人先打了个招呼,两个人握了个手。

"来啦?"

这位叫吴显的导演说话的声音很轻,但是听起来却有一种中期气十足的感觉。

"这是白宇,小白!"经纪人把自己拉到吴导面前。

"吴导您好!"吴导大概七十多岁的样子,他是第一次见到年龄这么大的导演。这时这位吴导在自己眼里也和那些找自己拍三流网剧的人差不多,但是因为是老人,基本的礼仪和尊重他还是非常乐意给的。

"你好!"

吴导招了招手,示意让院子里的人退下,然后就请他们坐下。

"本来说编剧今天也来,但是临时有事,耽误了!"

"没关系,剧本我们都看了,觉得很不错。"

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本子,如果核心情节不是耽美的话绝对登的上大雅之堂。

故事里讲的是两为少年,一位叫何之晨一位叫苏留,母亲是闺蜜,从小一起长大,两个人一起上小学一起上初中高中一起上大学,从最开始关系的剑拔弩张到最后的深情告白两个人经历了很多事情,故事很感人,情节设计也没有那么矫揉造作,通篇都是一些会发生在学校和家里的小事,但是也因为这些小事让故事显得格外真实和感人。

"哎,故事是好故事,结局却不是什么好结局!"吴导的眼神突然方空,好像在想什么遥远的事情,这一句话好像在跟什么人说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这...我看那故事的结局不是挺好的吗?两个人最后都在一起了!"

"算了,算了,不提也罢!"他收回视线,端起一杯茶,轻呷了一口。

"小宇___"导演朝白宇招手让他过自己身边来,扶了扶老花镜。

"你...我把何之晨交给你,你可要好好演啊!"

"您放心,这种事情马虎不得,我心里清楚。"白宇弯腰站在他旁边,仔细聆听他的话。

"虽然你在外名声不好,可是我这老头子也不信他们说的那一套,虽然我不怎么出名,但是我看的人的要求高,十几个演员,我一下就看中了你!"

他语重心长地说完这番话,又用手轻轻拍了白宇的手背。

"实在惭愧!"

"做演员呢,要对得起观众,可是也要对得起自己,观众只能看到台前,看不到台后,而我们在台上表演的求的就是一个无愧于心。要是觉得对得起良心,那就够了!"

白宇的目光和经纪人有了个短暂的接触,然后又看向吴导。

"是是是,您说的对!"

后来他说自己累了就让他们俩先回去。

"要我说,这戏___你还是别接了!"

"我倒觉得这吴导挺靠谱的,剧本也不错,你说你这也不让我接,那也不让我接,你是要饿死我吗?"白宇打开车窗,抖了抖手里的烟。

"这是顶风作案啊!白老师!"

"那有什么,拍这种剧的又不只我自己!"

"话说,苏留是谁演啊?"

"不知道,没问,人家要是想说自己就说了!"

"不过也就是十九线小演员,是谁都一样!"

可是当白宇真看到那人的时候,直接疯了!

秦央捧着剧本站在吴导身边,吴导边听他说一边点头,最后还给了他一个满意的微笑。两个人齐齐往这边看过来,搞的白宇有点不知所措。

"小宇,你快过来!"

白宇走到他身边

"这是秦央,在剧里饰演苏留,你们俩要有机会就好好交流!"

秦央向白宇伸过去一只手"你好,秦央!"

白宇抬眼看他,一动没动,吴导见白宇脸色不太好看,以为他是害羞。

当时秦央和白宇的事闹的挺厉害,大多都是骂白的倒贴,白宇觉得实在无辜,分明是他追了我好多年我连理都没理。一年以后白宇单方面宣布和秦央分手,但是秦央一直没有回应,只说自己会等,这样他的痴情专一人设就在广大网友心里树立起来了,相同的那些人对秦央有多少同情就对白宇有多少恶意。吴导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但是没有作声。

"小宇,你不用害羞,秦央演戏有些年头了,拿了不少奖,你好好跟着他,能学到不少东西"说完又看向秦央"麻烦秦影帝多多照看他!"

"哪里的话,一定一定。"

"那行,你们俩好好交流,我就不打扰了!"

待吴导走后,白宇终于发作,狠狠地白了他一眼转身就走,秦央紧紧跟在身后,两个人来到洗手间。

"嘭"门被风吹的关起来,发出巨大的声响。

"秦央,你要干什么,我们俩早就没关系了好吗?"

"小白,你走的也太干脆了,一句话都没留给我。"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白宇气结

"你这利用完就扔的习惯是跟谁学的。"秦央至始至终都是一幅云淡风轻的样子,而白宇最看不惯的就是他这幅表情,分明在生气,分明有不满,可是都能藏得住。

白宇偏过头不去看他,秦央也不生气,继续说

"你觉得这剧怎么找上你的?是我跟吴导推荐的,我把你的照片一拿给他看他就决定要让你演了!"

"那我还要谢谢你帮我喽?"

他冷眼看着他

"谢谢谈不上,可是你看你演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前途不要了?名声不要了?"

"不管你事。"

"怎么不管我事"秦央步步逼近

"你也说了,我接的都是些烂剧,那你来干什么,不怕恶名缠上身?"白宇一身反骨,吃软不吃硬。

"恶名?我们都明白«生息»可不是什么烂剧,剧本是很不错的剧本,就是主流思想歪了点,虽然不能参加评奖什么的,但是吴导有的是办法把它搬上大荧幕,吴导,别看他没什么叫的出来的作品,那是因为人家压根就没有拍过,但是他参与过的几部片子可都是拿了大奖的,说起来我当初在台湾走红,还多要感谢他,这是他第一次单独导电影,效果只会更好,他自己拿着剧本来找我,你说?这么一块肥肉,我能松口吗?再说了,人家可是对我有知遇之恩,不好驳面子。"

"你要感恩那是你自己的事,你不走,我走!"

白宇擦过他的肩膀要走。

"违约金你还赔得起?"

"露宿街头也会还,你放心!"

"小白___"

在白宇就要走出去的时候,秦央的声音从后响起,这声音里多了一丝无奈和恳求,白宇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知道苏留是谁吗?"

"..."

"是吴导,他导的是他自己的故事,他被查出肝癌,活不久了。"

"你说什么?"白宇抽回要开门的手,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苏留是吴导自己,何之晨几十年前就死了,是车祸。吴导一直后悔这件事___老人家最后一个心愿。"

白宇朝他看了一眼嘴巴张开又闭上,最后什么也没说,摔门就走。

可能是为了吴显跟自己说的那番"问心无愧",可能是故事里的人物他实在喜欢,可能是他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观念冲昏了头,他最后接了戏。

"朱老师,明天就是«生息»的发布会了。"

"我这边已经收到消息了,剧本我看过了,虽然主题有点歪,但是剧本还不错,导演也是好导演,你好好照顾他,这部戏要演好了以后的路就更好走一点。"

"是秦央!另一个男主是秦央!"

经纪人等了很久那边也没有声音,要不是那边轻微的呼吸声,还以为是挂了电话。

"朱...朱老师..."

"我知道。"

"那?"

"秦央也是个好演员,他在各个方面基础都比较好,和小白合作...也算是件好事。"

"真的吗?"经纪人有些不确定,她总觉得秦央没怀什么好心,每次他看白宇的眼神都让人不寒而栗。

"真的。"

"那好吧,演戏这方面我也不懂,您比清楚。那...朱老师,我就不打扰了!"

"等一下!"

"嗯?"

"能帮我弄到一张发布会的门票吗?远一点的!"

挂了电话,朱一龙终于松开他握的发白的手,我给的不能要,他给的就可以要,我的话你不听,他的话就可以听。

经纪人真的给朱一龙弄来了一张门票,位置很远,几乎在顶层,还好有大荧幕他也能看清楚那人。

八点正式开始,七点半的时候会场几乎就坐满了人,有些粉丝举着灯牌,拿着横幅,朱一龙特意留神看了一下,没有白宇的名字,他有些失望。

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位个子小小有些瘦的女生,和周围吵闹的人有些不同,她很安静,从一开始就低着头,握住手机的手有些不安的放在腿上,那手机壳上有几个字,因为被挡住的关系只能看到两个,一个是"镇"一个是"孩"。

不知怎么地,这两个字好像有莫大的魔力,砸在朱一龙眼睛里,他的心连同眼睛一块酸了,那多年前的合唱和双子塔仿佛昨日。他吸了一下鼻子,发出一阵轻微声音。

旁边的女孩看了他一眼,朱一龙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你没事吧?"

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递到朱一龙的面前。女孩眼角有细微的笑意,他接过纸巾对着她点了点头。

"你是来看谁的呀?"

朱一龙不敢发声,怕被人认出来,他只好指着女孩的手机壳。

"这个?"女孩扬了扬手机,随即又明白是在说手机壳。

"噢~~~你说这个呀___镇魂女孩"

那四个红色的大字就完完全全闯入朱一龙的视线躲闪不及。

"这是18夏天的时候«镇魂»播出的时候,那些观看的粉丝都叫镇魂女孩。"女孩的声音里只掩饰不住的骄傲。

朱一龙朝他眨了眨眼睛。

女孩以为他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解释道"不好意思啊,«镇魂»过了这么久了,说了也只有我们这些人记得了,你是来看秦央的吧!大家大都是来看他的,我来看白宇,从他复出以来他的每一场发布会或者别的什么活动我都会去看,因为留下的没...多少人了。"她说话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带了点哭腔。

"万一他哪天抬头看台下没有一个给他加油的___我得坚持住。"

朱一龙正要摇头表示自己是和她一样的时候,台上的主持人就发声了。台下响起一阵欢呼,身边的女孩也打气精神开始晃动自己的手幅。

白宇更瘦了,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瘦,他站在台上人群里一眼就能认出来。

这次来的只有吴导,秦央和白宇,本来可以来更多的人,但是吴导表示自己想低调一点,就三个主要人来就行了。

"大家好,我叫秦央,在剧中饰演苏留。"

轮到白宇时他发现自己的话筒出了问题发不了声,秦央第一时间发现,把自己的话筒递到他面前,台下因为这一举动而沸腾。在场也不是没有他们俩的CP粉,毕竟秦影帝苦等这么多年人尽皆知。

"以前他们也是这样的,为什么都变的这么快。"小姑娘看起来更伤心了,朱一龙不知道说什么去安慰,只能跟他一起看着台上的人。

"大家好,我是白宇,在剧中饰演..."一瞬间时光交错,把他带回五年前的那个和这差不多的发布会,那时候身边站着的是完全不同的人,他嘴角突然泛起一抹微笑。

"何之晨"

最后不免都是一些俗套的情节,吴导表示自己就不和年轻人在一起闹了,在做游戏的环节下去了,他们俩要一起还原剧本里一些经典的场景,例如系鞋带、一起吃同一碗面、在放学路上的告白。

白宇说这么多都做了就等于剧透,还是就挑一个好,而秦央清楚他是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和自己有什么肢体接触,他依着白宇,没做反驳。

"对呀,这要是都做了,不就影响票房了吗?"

台下一阵哄笑,在他们眼里,台上的人简直天作之合。

主持人只好退步"行行行,那就选一个。"

秦央看了白宇一眼"你选还是我选?"

白宇正要开口,秦央又接过话"还是我选吧!吃面__就吃面吧,行吗?"

"行___"

台下发出很大的一声,正中下怀,一起吃面的场景算是每一位«生息»迷最喜欢,也是两个人还没有在一起之前最暧昧的一个场景。

"那咱们稍等一会,这面还要现煮!"

朱一龙起身离开,没敢继续往下看。

吃面的时候白宇特意跟他拉开了一段距离,两个人同时吃到一根面,在秦央要碰到自己的时候赶紧咬断了面条。

可能人与人之间有心灵感应,从一上来白宇就觉得朱一龙好像在这里,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去看看,终于在吃完面的时候能腾出眼睛去看台下的观众,倒是有一个空位置,只是没有见到朱一龙。

朱一龙和白宇在拍«镇魂»的时候去那边的一个小面馆吃了一次面,那个时候他俩都还是默默无闻没什么名气的小演员。

吃完后,那面店的老板说了"常来啊!"

后来朱一龙真的去了一次,是白宇离开的一年以后,那是冬天,他在上海拍戏,那天晚上刚好元旦,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是戏赶的紧回不去。导演提前收工,撺掇大家一起去吃个饭,朱一龙婉言拒绝,说自己有点不舒服,就先回了酒店。

南方的冬天刺骨的冷,他拢了拢羽绒服,把手放在口袋里,那里的两个冰冰凉凉的圆圈冻住了他加快的脚步,我原本以为努力去工作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就能不去想他,但是后来发现忘记从来不是一件刻意的事情,就算你努力不去想他,但是可能某一天某一件小事某一处风景就能让他杀回你的心里,几乎一点反抗的能力也没有。

我很想他_

他由酒店转到了停车厂,一路开到了北京横店,还好那家小店还在,本来来这里吃饭的人就很少,今天又是元旦,又已经这么晚了,店里一个人也没有,店里还是一样的装修,暖黄色的灯,白色的墙壁,透明的玻璃。

店里的人一看见他就立马认出来了。

"朱老师,这大冷天的,你怎么过来了?"

"我...我来这吃饭。"

"吃什么,阿姨给你做,免费!"

"招牌小面"

"好好,你稍等一会,我去给你做,老头子。"她喊着在里面擦桌子的人

"给朱老师擦个桌子!"

朱一龙选了上次他和白宇一起坐的那个位置。

"麻烦您了!"

大叔抖了抖嘴里的烟"不麻烦不麻烦"

老板娘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怎么样,小伙子,我没有骗你吧,我说你能火。"

"借阿姨吉言"

"都是你自己的努力啊!我现在可是换个台就能看到你。"

"还行吧!"

隔了十分钟面端了上来,冒着热腾腾的气。

"快吃吧,这天气冷得受不了。"

她解下围裙放在桌子上,对大叔说"我回去看看小甜,你在这看着。"

"行!"

"朱老师,你慢慢吃,我回家看看。"

"好!"

朱一龙抽出一双筷子开始吃面,一时间屋子里一点声音也没有,静的可以听见雪花落地的声音。

"那个小伙子呢?就是上次跟你一起来的那个,我以前还能在电视上看到他,最近都看不到了!"这安静突然被打破

"他..不知道"

朱一龙又继续埋头吃,一句不吭,他往自己嘴巴里送了很大一口面条,他放下筷子安静的嚼着,没一会他的眼睛眼睛终于什么东西也看不清。

那个遥远的地方没有我的家,我也想和他去一样的地方,如果我能的话。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