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自由

愿时间宽容,给你足够多的时候去考虑这一生。

(朱一龙白宇rps虐向)门没锁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生息»在发布会召开的一个星期后就开拍了,在剧组里秦央经常围着白宇转来转去,还给他单开了一个小灶,白宇倒是从来没有理他,也没有吃过他给的任何东西,但是落在剧组人的眼里,大家都不约而同想起影帝和小演员的故事。

拍摄的进程很顺利,虽然白宇确实不要喜欢秦央,但是他也不否认他在演戏方面真的很有天赋,导演一声action,他几乎就能立马进入角色。故事里的苏留是一个叛逆成性,吸烟喝酒打架五一不通在学校里臭名昭著但是又很幼稚的一个男生,秦央几乎演得无可挑剔。

前期两个人都是一些你在闹我在忍或者你在闹我不理你的场景下,白宇饰演的何之晨则和苏留是完全相反的性格,他温柔听话,成绩很好,是苏留最看不起的那种人。角色和白宇本身的性格有所差异,但是演起来倒是出乎意料的得心应手。

中午下戏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可能是长期在一些三流网剧的剧组里混,那里的演员聚在一起聊的都是一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有时还会开一些黄色笑话,一开始为了不让自己显得不合群他还是和大家一起吃饭,但是有一天玩笑开到他身上去了,他就端着饭碗走了,后来这么个习惯就留了下来。

他自己找了一个安静一点的地方,在临时搭放道具的棚子下面坐着。当所有人都看见秦央拿着饭盒往这边走过来的时候,大家都放下筷子去看白宇,虽然白宇的反映大都是一样的,但是观众好像总也看不腻,大家都翘首以盼有一天白宇能够接过那碗饭。

有一次一个胆子大一点的工作人员调侃"白老师,这秦老师天天跑过来给你送饭,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白宇举了举手中的盒饭对他笑笑"我吃的挺习惯。"

那又怎么样,有个人曾经为了让我早上好好吃饭,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起床给我买早餐,秦央的好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买不走我。

秦央来到他面前,白宇没有理他,埋头又吃自己的饭。

"你吃这么快干什么,你胃受不了!"

"这剧组里的饭没油没盐的___"

"我这么些年都是吃这个过来的,有的时候吃的更差的也不是没有过,你有时间在这里送饭送水,不如好好琢磨琢磨剧本。"

他的反驳让秦央不怒反笑"这回出戏倒是快___"

白宇筷子一顿,抬起眼睛看着他。

"让不让人吃饭了!"那语气没有起伏,话里都是冰渣子。

"还不让人说了?"

白宇猛的起身,对上他的眼睛,这双眼睛在剧里的时候像极了苏留,眼睛里有桀骜不驯有叛逆倔强,但是也有孩子的纯净和天真,戏外的时候这双好看的眼睛里都是冷清伪装,那都是白宇不喜欢的。把盒饭摔在垃圾桶里

"我不吃行了吧!"

晚上收工的时候大概十一点多,白宇跟吴导告了个别,打算回酒店。

"诶,你让秦央送你,你们俩不是住同一个酒店吗?这路也挺远,走过去多不方便。"

"不用,也没多远,走走晚上睡得快。"

"你也别折腾了,明天的戏可是全剧的关键,晚上早点回去休息,要不耽误了拍摄进程,我可唯你是问啊!"

吴导话说到这份上,白宇实在不好意思拒绝。秦央打开副驾驶的门,他没理径直坐在后排。

车里很安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秦央通过镜子看见白宇在望着窗外。

他突然开口。

"你没有把我当过苏留?"

"有,剧里的时候。"

"戏外呢?"

"没有!"

"那你觉得你可以入戏多久。"

"杀青。"

"你可真是无情。"

第二天确实是全剧很重要的一场戏,是两个人关系的转折点,何之晨在校外被一群小混混欺负,回家的时候被苏留看见了,苏留二话没说,直接冲了出去,何之晨拦都没有拦住。

在他一个人单挑一群以后,混了个鼻青脸肿回来。

"你干什么又要打架!下个星期就要高考了,万一被处罚怎么办!"何之晨一脸你不应该这样的表情看得苏留心里不平衡,我这么做都是为了谁?

"你少拿高考来压我!"少年的口气倔强又不服输。

"那你为什么___"

"你瞎啊,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苏留肚子里的一团火没有压住,话没过脑子就出来了。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那什么___你别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唉___我都说了你别用这种表情看着我了!"

苏留的警告一点用也没有,面前的人就像被施了定身魔法,一动也不动,只是瞪着眼睛看着他。

"算了___跟你说也说不明白!"苏留觉得这个气氛又尴尬又诡异,想找个空子赶快走。

转身的何之晨只觉得自己的衣角被拉住,他回头一看,那人正低着头,拽着自己的衣角。

"你,你干什么___你在这样我就要___"看着何之晨的表情,他内心隐隐约约确定了什么。

何之晨依旧没有松手,手指又绕了一圈。

"苏留___你?"

"别___别走!"他终于坎坎坷坷说出这么一句。

两个少年的喜欢是一幕既纯情又温馨的告白,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下一步两个人就要接吻了!

朱一龙站在远处突然后悔了来这里观戏。

看着两个人越来越进的脸,在要接触的那一瞬间。

"嘭"他脑袋里的紧绷着的那根弦应声而断

"小___"他张口要喊,却发现自己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就连双脚也不听使唤,牢牢的定在原地。

"朱老师,您怎么来了?"

白宇被这一声朱老师吓得着实不轻,要不是秦央扶了他一把,他都觉得自己会直接昏死在这里。

秦央皱了皱眉,他怎么来了!

吴显也注意到来的人,去和朱一龙握了个手

"朱老师,你过来怎么也没有提前来说一声?"

"我___"

朱一龙不知道做何解释,他用余光看了一眼白宇,看着两个人亲密的姿势,急忙收回目光。

"我,来见个朋友。"

"朋友?你说的是小宇吧!"

"..."

"小宇,你过来!"

白宇和秦央走到朱一龙面前

"朱老师过来找你。"

"..."朱一龙不知道怎么接这话,不过他今天是真的想要来看看白宇。

"有什么事吗?"白宇问

"..."

"离下一场拍摄,还有一段时间,你们俩找个地聊聊。"吴显知道年轻人的心思

"打扰了!"朱一龙不好意思地跟导演道了个歉。

"哪的话,能记挂朋友是好事。"

白宇转身向洗手间的方向走去,朱一龙也跟他身后。

"对不起"

白宇抬手制止。

"要道歉也应该是我,辜负了你的一番好意!"

"...是不是有点打扰到你。"

"什么打不打扰的,不都一样。"

"吴导是个很不错的导演,剧本我看过___"

"你!看!过!"白宇转身看着朱一龙

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朱一龙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哼…"他发出一阵我早就应该猜到的笑声

"朱老师真是本事通天,估计连我经纪人都收买了吧!"

"小白,你别这样,是我找的她,我就是想帮你__"

"多谢好意,不过不用,走什么路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就是知道你的脾气,所以才瞒着你不敢说。"

朱一龙走至白宇面前"小白___"

"我很想你。"

白宇心里有一万句可以让朱一龙以后都不要再来找他的话,但是他受不了这几个字。

我原以为我在心里筑了一堵坚硬无比的墙,谁知道你一来它就轰然倒塌了。

"嘭"的一声,厕所的门被秦央打开。

"这么多年了,白宇,你还出不了戏吗?"他的语气里是丝毫不掩饰的愤怒。

"秦央?你进来干什么?"

"你现在是在跟谁拍戏?是跟我!不是跟他!"

"有话回去说!"

"跟我拍戏就分的清谁是白宇谁是何之晨,跟他你就___"

"够了!"

白宇跟朱一龙说"你先回去吧,我有些事要跟他说。"

"小___"

"回去!"他无力的重复了一遍。

待朱一龙走后,两个人终于发作。

"怎么了?怕他知道?"他那一如平常的笑又挂在脸上。

"你到底要干什么,非要把他牵扯进来吗?"

"我本以后时间久了你就改变心意了,我本以为以你白老师的职业素养真的会角色自己两不分,我本以为拍«生息»和拍«镇魂»在你心里能一样,要TM不是为了你,我凭什么从台湾跑到这里,要不是为了你,我干什么放着大导演的戏不拍来这里演什么上不了台面的东西___白宇,你说我狠,你才比我厉害。"

一双看着白宇的眼睛泛红,眼里又是挣扎又是绝望,这样的一双眼睛看的白宇不知所措,他上次见他这样还是自己第一次拒绝他的时候。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