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自由

愿时间宽容,给你足够多的时候去考虑这一生。

(朱一龙白宇rps虐向)门没锁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

闹别扭归闹别扭,戏还是要好好拍。随着剧情的深入,何之晨和苏留的两个人的关系飞速发展。毕竟是一名真正的演员,白宇开始入戏了,休息的空档,就见他一个人乖乖的坐在角落里,不知道在看什么,眼睛也聚不上焦,要是谁喊他一下,他就微微抬个头。

只有一个人是例外的___秦央,他现在叫秦央也不叫秦央,叫他苏留。

白宇的入戏,让剧里的人都格外照顾他,因为最近在拍的这一段戏是两个人分开初期,何之晨的情绪很不稳定,哭戏也是非常多,一天下来白宇觉得自己都要哭的脱水了,他去哪都有人跟着,怕他一个不小心就昏倒了。

秦央对这一番景象乐在其中,白宇每天在片场都会粘着他,虽然话不多。

"朱一龙我看你是疯了!"经纪人气的把手里的文件摔的啪啪响。

"谁让你去见他的!"

"我自己想去。"

"想去?你有点艺人的自觉吗?你以为你和平民百姓一样,没有人关注没有人认识,你这一被别人看见就是个死。"

"嬋姐,我也没干什么。"

"你没干什么都敢不经过我同意就去看他,你要是干了什么你还不把天捅个窟窿。"

"你要是觉得我不合适,可以找别人!"

听他这么一说,李嬋放松了口气,她是真怕朱一龙为白宇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她知道他敢。

"别傻了,他三年前都给过你回答了,你在这里要死要活,为人家掏心掏肺,可是人家看不见啊!你给白宇挑剧本的事,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可是你这____"

李嬋抬头看着朱一龙,突然就不忍心说下去了

"你把心收一收,以后好的人多的是。"

可那不是他!

«生息»杀青宴上,也就四个人,吴显、吴显的助理、秦央、白宇,吴导首先举杯。在坐的各位刚要起身,吴导就抬了抬胳膊。

"都坐吧,这里没别人,不用讲究这些。"说着抬起了酒杯。

"这一杯,我敬两位演员,谢谢你们俩个尽心尽力把何之晨和苏留演了出来,我很满意。"

"不敢,不敢,是我们应该谢谢您给了我们这么好的角色。"白宇连忙起身回敬。

"哪是我给的啊,给你们这个角色的人早死在那场车祸里了!"

吴显坐下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角。

"你们...多多少少都应该听过,这故事啊,说的是我自己。"

"吴导,您...."一旁的助理想要打断。

"没关系,让我说吧!我估计我也没有多少活头了,其实我早就该去陪他了!这里没有外人,我把这些跟他们说啊,以后还会有人记得,我要是不说,把这故事带到棺材里,那我才是不甘心啊!"

白宇清楚的看见吴导已经浑浊的眼睛里泛起了雾气。

"我和姚江北,也就是何之晨,认识和在一起的经过也就大致和你们演的差不多。可是结局就..."

吴导卡了一下,喝了一杯酒,继续说。

"那天晚上,下着雨,我们是同一所大学,我们一起吃过饭,他说有事情要跟我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还以为他会说什么相守一生,一辈子不分开的话,谁知道他跟我说学院给了他一个去德国进修的名额,他想先离开几年,学分修满了就回来。我那个时候只想天天跟他在一起,哪里舍得他去这么远,而且要三年,这三年会有多少变化,我不知道他也不知道。我害怕,害怕他在外面遇见比我更好的,怕他去了就不回来了。"

"我说他自私自利,说他没有这么爱我,说他只想着自己的前途,说他...说他以前跟我说的山盟海誓都是假的。其实我后来想想,我当初一定是信他的,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他,我就是害怕,我怕失去他。可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要收回,也来不及了。可是他一点都没有生气,他只说让我相信他,他一定会回来,我就是不信我非让他留下。"

"最后,我一定是疯了,我跟他说你要是走了我们就分手,以后我们俩就各不相干。然后我就疯狂的跑啊跑啊!"

"我甚至能听到他在后面喊我的名字,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时候他的喊我的声音,那么急切那么伤心。可是我没有回头,我疯狂的在跑,他的体制一直不是很好,但是一直在追我。直到____"

白宇再去看的时候,吴显已经满面都是泪水了。

"他那么瘦,身体那么小,我回头的时候就发现他躺在血泊里,血流了一地,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血,我能看见他的身体在抽搐,我能听见他在呻吟___可是我___"

"直到进手术室他都还在喊我的名字____"

"后来___他就没有醒过来,我看着他身上盖着白色的床单,我看见他躺在冰冷充满了血气和消炎水味道的手术室,我脑子一片空白,哭都忘了怎么哭。"

"在___后来___我在他的大衣口袋里发现了两枚戒指,我______"

"我想着,我当时要是能好好听他把话说完,我要是能理解一下他的想法,我要是不这么一意孤行不去考虑他的感受,我要是不那么自私...."

说着,他颤颤巍巍的从口袋里掏出两枚戒指,戒指上的花纹已经被时间冲洗的模糊不清,但是光泽依旧,看来是被保存的很好。

突然他爆发出一阵猛烈的咳嗽。

"不好意思,他情绪有点激动,我先带他回去休息,您二位慢吃!"助理发声

"我们也跟着一起去吧!"

"不用了,他就是需要好好休息。"

"那行。"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白宇问自己,感情向來就是两个人的事,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做决定,我从来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直接就把结果摊给了他。

我口口声声说爱他,却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给过他,对于我莫名其妙的离开,对于这三年他是怎么过来的我一点都没有过自我反思,我从来都认为自己是对的,那是为他好,可是结果呢?两个人谁变得更快乐了?

我现在这个样子,无非就是自己自作自受。明白这一点后,白宇突然觉得自己的胃隐隐作痛。

两位走后,秦央发现白宇一直捂着胃,冷汗直落。

"小白,小白___你是不是胃又开始痛了?"

白宇点点头,直接趴在了桌子上。

"我给你叫救护车!"

秦央把白宇送进手术室,坐在门外的椅子上等着,每出来一位医生他都要问问里面的情况。

吴显的那句番话,他估计是听进去了!

一个小时后,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医生,他怎么样,没事吧!"

"幸亏送来的及时。"

秦央如释负重

"医生,他的情况还希望您不要对外__"

"我知道,你们俩个我都认识,年轻人拍戏也要注意照顾身体,今天要不是送来的快,他可能就没命了,你说命都没了,还要工作干什么?"

"是是是,您说的对,我们以后会注意。"

白宇还是昏迷的状态,被转入重病看护室,秦央就一直在旁边守着。

"秦哥,我来吧,你这都守了好几天了,一顿饭都还没吃呢!"秦央的助理急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他的身体如果垮了,自己的饭碗就不保了。

秦央把所有的公告都推了,经纪人打电话也不接,说白宇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一定要是他,毕竟白宇都还没有出戏。

第三天,秦央的衬衫皱的不能在皱,头发也乱糟糟的,嘴巴上依稀可以一些青涩的胡渣,一双眼睛里布满血丝。

白宇终于开了口,秦央趴在他耳边想听清他说什么,就那么一瞬间,他的脸色忽然苍白,一点血色宇没有,整个人像坠入冰窟,浑身上下散发着冷气,他转头去看白宇,那眼神既不可思议又气愤又无可奈何,仿佛是一盘打乱了的颜料,眉头紧锁,一双抓着床单的手泛出吓人的白。小助理在一旁能够听见他急促的呼吸声和牙齿交错声。

这样的场景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小助理被吓的连呼吸都放轻了,忽然秦央的手松开了,他捡起自己丢在地上的外套。

"你好好照顾他,我先出去一躺。"

评论(9)

热度(33)